所谓青春

 前几天刚演完了课本剧,我们班演的荆轲刺秦。道具全部都是自己做,为了两件盔甲,我们收集了所有教科书里的光碟,一片一片地粘了一个星期,还有秦王的帽子,太监的浮尘。小妹为此第一次做了古装,做的真的很赞。那群逗逼演员都如此努力,尽管如此我们也只得了第二名。但是,这段日子过得很充实,很快乐。
 语文老师说,她觉得这才是我们的青春,疯狂过,但又总有遗憾。就像上大学一定要逃过几次课,挂过几次科一样。
 为什么青春总是如此美好,大概是它太短暂,怎么过都觉得是荒废;青春为何如此怀念,大概是它太令人遗憾,怎么怀念都是无奈。
 就像我现在喜欢的那个少年,不管我怎么喜欢都只是暗恋,甚至在课本剧演出时叫老妈多么注意他演的那个配角侍卫,不管是跟闺蜜说我有多喜欢他,他都只是我青春中的一个秘密,一个遗憾。也许很久很久以后我会对着自己发笑,当年居然这么喜欢他。但是现在,仅仅是现在,我不会后悔。
 所谓青春,何所谓青春?
 大概是美好的,又有遗憾的

评论
 
© staircase wit | Powered by LOFTER